•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學校

學校名稱: 黎明國小 作者: 楊佩軒(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高慧玲老師 人氣:596

                                                            我的學校

       
我的學校被一座座青山和一條彎彎的八掌溪圍繞著,學校旁有兩座吊橋,叫做天長橋和地久橋,這兩座吊橋橫跨在八掌溪上。從吊橋上可以看見我的學校,紅色的屋瓦、白色磚塊的校舍,被翠綠的樹木環繞,十分醒目。

      
學校大門上有很漂亮的馬賽克,是歐老師設計的。穿過大門走進學校,就來到我們最愛的操場。班上的同學都喜歡在下課的時候,到操場踢足球。再走進來,是我們「ㄇ」字型的教室,中庭走道兩旁放置了一排整齊的盆栽,好像衛兵一樣守護著我們。靠近學校後門的地方,有一個籃球場,高年級的大哥哥下課時,會在球場打籃球。

       
校園裡還有一個角落是我們的秘密機地,就是靠近八掌溪的一塊新生地,學校在這塊新生地種了很多美麗的花,歐老師還教我們用許多漂亮的馬賽克作品裝飾樹幹。我們上生活課時,會到這裡來觀察植物和昆蟲;下課時,也會和好朋友在這裡來吹泡泡、扮家家酒、玩躲貓貓的遊戲。

       
我喜歡我的學校,和藹可親的老師,美麗的校園。讓我感到溫馨又快樂。

本文於 2009-03-12 發表於「國語日報佳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