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牧場轉型

學校名稱: 中埔國小 作者: 黃世敏(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炫伶 人氣:591

從小我家的牛奶就是從隔壁伯伯的牧場買來的,剛剛擠出來的牛乳是生奶,還需要再小火煮滾了,才能飲用,又香又濃的原汁牛奶,讓人口齒留芳。

    聽說伯伯從小就夢想要開牧場,退伍後因為家裡在中埔鄉鹽館村這邊有地,所以就把原來的果園、檳榔園改成的乳牛牧場。可是剛開始並不順利,乳牛每天生產出來的牛奶,需要處理,最先的乳品工廠後因為經營不善,牧場沒有穩定的收入,所以真是慘澹經營。

   還好到後成為光泉牛奶的衛星牧場,生產的牛乳提供光泉公司製作各種乳品,狀況才慢慢好轉,從原來的二十頭牛小小的牧場慢慢的發展到現在的二百一十頭,成長十倍。你一定好奇,我說的是哪一個牧場,那就是有名的「綠盈牧場」。

   牧場的規模越來越大了,可是伯伯並不以此為滿足,他認為牧場的經營一定要轉型才不會被淘汰。過沒幾年,牧場開始整地、挖水池,鋪地磚、蓋木屋、蓋涼亭、還蓋了好多的小獸欄,原來伯伯要把牧場轉型為休閒牧場。

    現在如果你到綠盈牧場來玩,首先進來會看到一對跟實際大小一樣的玻璃纖維模型牛,遊客喜歡在此留影合照,後面是一片翠綠的大草原,大家可以在這裡玩滾牧草的遊戲,或玩餵小牛喝牛奶、還是爸媽比賽喝牛奶的遊戲。

   內走會看到一個大的池塘,這是綠頭鴨的生態區、青蛙生態區,旁邊有可愛動物區內有小羊、小兔子、麝香豬、迷你馬遊客可以在這裡餵食這些小動物,路邊則種了許多野薑花和杜鵑花。

    往上走有很多的荔枝樹,裡面有蝴蝶生態區、昆蟲館,讓你觀察各式各樣的昆蟲,還有一片滑草場,讓孩子們盡情的坐著大樹葉一路暢快的滑下來;在親子戲水區裡可以戲水、抓泥鰍、還有溜滑梯、盪鞦韆,這麼多樣化的規劃,讓來到這裡的人能盡情的享受親近大自然的樂趣。

    再往上走直到牧場最漂亮的地方,就是山頂的觀景咖啡廳,這是綠盈牧場最大的景點,遊客來到這裡不管是在露天的咖啡座或是餐廳都能喝著這裏生產的的鮮奶咖啡,還有很多牛奶製的點心,晚上在這裡邊喝咖啡邊欣賞嘉義市的夜景是不錯的享受。

   有了這麼好玩的地方,漸漸的一傳十,十傳百,知名度越來越高,每逢例假日,停車場停滿了車子,牧場裡擠滿了遊客,連電視的偶像劇也曾經來這邊取景。

    牧場轉型成功增加了地方的繁榮,很多鄉親紛紛到牧場工作,附近也有人開起民宿招攬觀光客,村子入口的馬路拓寬了;雖然假日的車子變多帶來了吵雜聲,但是想到有很多人因此增加收入,還能大聲的介紹我家就在「綠盈牧場」旁,真是驕傲。

本文於 2009-08-06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