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誠實的用意

學校名稱: 中埔國小 作者: 朱昱儒(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炫伶 人氣:537

談到誠實,大家都說小朋友要誠實,可是看到看看四周的人,大家都是各說各的,也沒有受到責難呀!

直到那天我貪看漫畫不去睡覺,聽到媽媽的腳步聲,才趕快放下漫畫,媽媽一進門看到我的眼神有異,質問我是不是偷看漫畫,為了怕責罵,我一直反駁沒看漫畫。

事後媽媽告訴我,人生在世,有朋友和家人,和朋友相處有時會因為利害關係或者理念不同而有不信任的感覺,所以雖然日後和朋友重修舊好,但以後就不會百分之百的信任朋友。本來家人一定會百分之百的支持我們,可是如果我們在平常的小事情上就會說謊,有一天需要家人支持時,家人就會懷疑我們說出事情的可信性。

經過這件事,讓我有所警惕,不要因小利而失去誠實,也要有勇氣面對自己的過錯,才不會因小失大。

本文於 2009-08-28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