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神奇的南瓜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劉思沛(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江明洲 人氣:777
神奇的南瓜
聽完「灰姑娘」中南瓜變馬車的故事,我迫不及待的跟阿爸分享,阿爸說:「咱們也來種種看,看看南瓜會不會變成馬車?」,阿爸在菜園裡挖了好幾個洞,將種子撒下,我們就滿心期待「南瓜變馬車」。
剛發笌的南瓜苗,撐著兩片胖都嘟嘟的子葉,可愛極了!過幾天,像愛心形狀的南瓜葉一葉接一葉長出來,像嬌滴滴的小姐撐著小陽傘。瓜藤也不停的外伸展伸張,就像網路一樣四通八達,變成一大片綠海。這片綠海真熱鬧,每天都有新的綠葉、黃花、果實,令人目不暇給。
不只是綠海,綠海裡竟然現一朵朵像的汽車大頭燈的黃花,阿爸說:「身材圓滾滾是雌花,而比較高挺的是雄花。」。在小昆蟲協助下,雌花完成受粉後,果實像吹氣球一樣,愈來愈大。愛漂亮的「南瓜小姐」在自己的臉上擦金黃色的粉餅,搖身變成熱情洋溢的「南瓜辣妹」。

南瓜的生命力好強,從一棵種子到整片綠海,小小一株至少會長十到二十個南瓜,雖然它不會變成馬車,但是比童話還神奇呢。

本文於 2009-02-0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