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刺激有趣的樂樂棒球賽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蕭君妮(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林欣欣 人氣:661
 
 
班際杯樂樂棒球賽即將開打,本班「好緊張」老師把握時間加緊練習。剛開始練習,有些球員非常投入,但有一些似乎還在狀況外。

打聽之下,本班的第一場對手,竟是六年級最強的一隊,九個中就有六、七個是棒球校隊隊員或是樂樂棒校隊的成員。為了贏得勝利,達成「不可能的任務」(雖然真的不太可能),「好緊張」老師每天都來一堂「魔鬼訓練」。有些同學甚至還在下課後或假日來學校練習直到天黑,真令人感動。

在這些日子裡,能看到每個同學用汗水匯聚而成的努力。嘿!當然也不可不提我們啦啦隊的貢獻,每場和別班的熱身賽中,我們啦啦隊成員也都趁機吊吊嗓子、不放過練習的機會,順便為在場上打拼的球員們來個熱情的「加油」。

多希望能贏!加油!

哇!比賽開始,好緊張又刺激的比賽哦!我們在對方個個強棒的攻勢之下,果然一局上半就「差」很大,大量失血;但我們啦啦隊個個聲嘶力竭,熱情的歡呼,不斷地加油打氣,再加上球員們的愈挫愈勇、不放棄的精神下,一分一分地慢慢追,竟然在五局後逆轉超前!

雖然到最後第六局,以一分之差輸掉了比賽。不過,沒關係,失敗才有努力的機會啊!而且,「好緊張」老師還請全班喝飲料,真是幸福哩!

從這次比賽之後,我了解到「團隊精神」的重要─ ─在一個團隊中,不是只有個人表現好就會獲勝,而是要大家都表現好;此外還要培養大家合作的默契,更需要他人的加油與打氣。即使在比賽中會有人失誤,無論如何都不能斥責他,只要跟他說一聲加油,或是說沒關係,他一定會更加努力的。

回想起在練習及比賽的這些日子裡,生活過得好豐富喔!真希望每天都可以這樣。)

 
本文於 2010-04-22 發表於「其他 大紀元首頁 > 副刊 > 文化網 > 教育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