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感恩的心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瑋峻(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國銓 人氣:584
生活中,有很多慈善團體和善心人士,無時無刻都在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當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陷入囧境時,第一時間伸出援手拉我一把,給我最多幫助的是溫暖的家人,他們都是讓我心存感恩的人。
印象中,一年級的我原本是個調皮得讓張老師頭疼的學生,後來在張老師長期愛的勸導和教導之下,我一瞬間轉變成一位謙恭有禮的好學生,一直到現在張老師都是我最尊敬的老師。
記得有一次,我們全家急著趕到醫院見大伯最後一面,當下聽到這個消息,我心裡知道大伯的病情很不樂觀,這時我跑到醫院的菩薩前誠心祈求大伯的病情能好轉,或許是神明沒聽到我的祈求,隔天凌晨四點大伯還是離開了我們。我仍然相信只要懷有感恩的心,菩薩還是會保佑全天下居民的平安。
記得我第一次賽跑時,輸的心不甘情不願,可是母親安慰我的一句話使我變得更堅強:「一時挫折,切莫悲觀,只要持續努力,總會有峰迴路轉,柳暗花明的時刻。」我感恩母親的這一番話,使我在任何比賽場合中,總保持冷靜且盡力的心情來迎接每一場比賽。我屢敗屢起,當失敗時吸收他人的優點並且改進自己的缺點;當勝利時再多琢磨我這塊璞玉,讓我的技術能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

我的爸媽一直是我的良師益友,我要感謝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老師,我要好好讀書、努力上進,做個有禮貌的小孩,這就是我答謝長輩的好方法。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長庚生物科技99年感恩創作活動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