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影響我最深的人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吳岳弦(四年三班) 指導老師: 張碧珠 人氣:514

    每一個人在一生中都有一位影響自己最深的人,而在一生中影響我最深的人就是我父親。

每一個人都有父親,但有的人扮演得普普通通,有的人扮演得有聲有色。我的父親在別人的眼中,或許看起來只是個粗獷、沒有耐性的人,但在我眼裡,父親的待人處事很有原則,最讓我佩服的是,父親雖然沒有受過高等教育,但他飽讀詩書、知識淵博,遇到不懂的人事物都不恥下問,這種活到老、學到老的態度深深影響了我。

  在學業上父親對我要求很嚴厲。記得我剛進入國小時,我的讀書態度很不積極,父親總是不厭其煩的教導我,還不時鼓勵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先苦後樂,遇到問題時,一定要打破沙鍋問到底,碰到不會的題目不去害怕它,而是要去面對它。遇到挫折時,父親總是用鼓勵關心來代替打罵,讓我感恩在心。

  父親和我亦師亦友,對我的付出也只問耕耘,不問收穫,這種無怨無悔的心,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裡,願我也能像父親一樣,無論活到幾歲,都要把人生填滿了色彩。

本文於 2010-04-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