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奇妙的生命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吳承翰(二年四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415

不久前,媽媽買來幾根蔥,我發現蔥頭還連著根的部分沒有被媽媽扔掉,於是我突發奇想,想要把它拿來種,看看它們會不會發芽。

    我先找來一個空花盆,再放進一些濕潤的泥土,接著用小鏟子鬆一鬆土,然後把蔥頭埋進土中,最後再澆上一些水,種蔥的工作總算大功告成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總是滿心歡喜的期待,每天都要到花盆邊看上好幾回,細心的為它澆些水。

幾天後,我發現花盆中起了變化,幾枝又尖又細、碧綠色的新芽從土壤裡鑽出來。這真是令我欣喜若狂,我趕緊告訴媽媽這個新發現,媽媽還誇讚我是個能幹的小農夫呢!

    這些蔥長得顏色碧綠又快速,真可說是「一眠大一吋」。媽媽說大概下個星期就可以收成了,到時候,它們將會由一般菜餚的配角變主角,成為我們餐桌上一份特別的佳餚!

本文於 2010-04-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