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上山挖冬筍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何佳蓮(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羅慧雯 人氣:488

上山挖冬筍

一大清早,爸爸叫醒沈睡中的我和哥哥,我睡眼惺忪的納悶著:今天不是星期日嗎?這麼早起床要做什麼呢?

爸爸興奮的說:「去挖冬筍囉!」我和哥哥一聽,立刻精神百倍,喜出望外的跳下床,爸爸準備好鋤頭,我們就出發了。

通往竹林的山路受莫拉克風災影響,變得更加崎嶇難行,我們的小貨車一路搖晃顛簸,時而上下跳動,真可怕!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大家開始找尋冬筍的任務,但冬筍都躲在地底下,僅冒出一點點頭,非常難找,加上竹林裡舉步維艱,我和哥哥索性溜去玩了。爸爸則聚精會神尋覓冬筍的蹤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挖出許多筍子,讓我們滿載而歸。

晚上吃冬筍大餐時,每一口都能感受到爸爸滿滿的愛心。爸爸問我們,下次要不要再去挖冬筍?我和哥哥異口同聲的說:「好哇!」。

本文於 2010-04-2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