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雨中即景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若芹(四年一班) 指導老師: 謝振銘 人氣:638

           天空漸漸灰暗,真令人坐立不安,這時烏雲布滿了天空,連一道細小的白光都無法穿透雲層,真是昏天暗地、伸手不見五指呀。突然,一道淡藍色的閃

電劃破天際,這是降雨前的徵兆;緊接著下一秒鐘,雨滴從天而降,不

一會兒就下起傾盆大雨。

    昨天氣象報導說今天不會下雨,道路上眾多行人來不及防備都變成了「落湯雞」。有些站立在騎樓下等待雨停,有些人跑進便利商店買雨傘或雨衣;大家紛紛躲進咖啡廳、電影院等地方避雨去。馬路上的機車依然橫衝直撞,看起來好危險,開車的視線也不好,車速忽快忽慢,水花四濺。

    在綿綿細雨中靜下來欣賞雨景,格外詩情畫意,水溶溶的大馬路,變成會反光的鏡子。街上最漂亮的景色,莫過於許多人們所撐的雨傘,花花綠綠的大圓點,似乎在歡慶雨滴的到來,輕鬆的隨之舞動。

    五彩繽紛的盛大場景,非常壯觀,有如未經排演的完美演出。

    街上情侶們共同撐一把傘,在雨中竊竊私語的談心,在美妙的小世界不受干擾。

    雨停了,雨過天青的感覺總是令人舒暢的!躲雨的人們又開始快速移動起來。經歷大雨的洗滌,路上的招牌又再次煥然一新,道路兩旁的行道樹伸展枝條,在閃亮的陽光下令人動容。看著這一切,我感到精神更為抖擻。

本文於 2010-04-2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