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成功的滋味

學校名稱: 龍山國小 作者: 詹喬雅(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賴怡真 人氣:522

成功的滋味

           成功的滋味就像在陽光明亮、看見翠綠的草原上,一群小朋友盡情嬉戲、奔跑的,那些溫暖愉悅的景象,讓人彷彿置身天堂。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二年級時參加學校舉辦的說故事比賽。原本拒絕上臺的我,經過老師不厭其煩的指導和鼓勵,才鼓起勇氣,踏著不安的步伐上臺。我擔心被大家嘲笑,被眾人指指點點,更怕看到同學在台下竊竊私語,談論我的缺點。站在臺上,我的眼睛只敢盯著裁判老師,不敢望向觀眾區,心裡覺得全校小朋友都睜大眼盯著我,連校長也用那雙又大又銳利的眼睛尋找我的缺點。每一雙眼睛都讓我害怕,都讓我覺得緊張。我只能不斷告訴自己,把動作比大,把聲音放大。當我說完最後一句: 「謝謝大家!」雙腿仍然不住的發抖。

           「啪!啪!啪!啪!」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讓我覺得好溫暖,好滿足,心中洋溢著喜悅。我不再恐懼,看著臺下的觀眾,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慢慢的走下臺。我衝進老師溫軟的懷抱裡,因為,我知道自給己成功了。

            從此以後,我不再畏懼上臺,那次的經驗告訴我,做每件事都要勇敢、努力嘗試,裹足不前永遠無法成功。

 

本文於 2010-04-26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