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鳳凰樹下的回憶

學校名稱: 鹿滿國小 作者: 邱綉雅(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誌孟 人氣:564
在我們學校的操場,越過那一圈火紅的跑道後,你會看見一棵挺拔的鳳凰木。他每年六月都會用那一雙火紅的雙手,祝福畢業生能在國中更好。
    以前,當我們在操場上奔跑嬉戲過後,總會跑進他的懷抱裡乘涼,等到體力恢復,大家又會在上操場這座戰場繼續廝殺,所以,他就等於我們的秘密基地呢!
    有一次,老師告訴我們,鳳凰樹旁邊的木棉開花了,木棉花會飛到那裡,所以下課我們常常去找木棉花:有些在樹葉下,有些在樹根附近,有些則在圍牆旁,因此,我們常在他的附近尋尋覓覓,真是好玩。還有!還有!我們在去年五年級時,發現六月到了,鳳凰樹像著了火似的,微風吹過,花朵紛紛飄落,滿地落英繽紛,煞是好看。當時的我們都去撿鳳凰花來玩,而且老師還敎我們把花瓣壓在書本裡,不過沒想到現在已經沒機會去撿了。
    去年,因為遭到可惡的白蟻「攻擊」,所以,他「走了」,真讓人不禁熱淚盈眶…。雖然,學校新種了一棵鳳凰木,但,我還是十分懷念那一棵原本的鳳凰木,畢竟,他是在這六年來一路陪伴著我們一同走過來的啊!
    雖然,他不能歡送我們畢業,但是,他留給我們的回憶是最美的;雖然,我們畢業時沒有他的祝福,但美好的回憶就是最好的祝福。
本文於 2010-04-29 發表於「人間福報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