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假如我是男生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葉乃瑄(三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雅惠 人氣:649
 
 
 
 
 
 

       在傳統上是男尊女卑,現在則是兩性平等。假如我是男生,我要發揮體能的優勢來保護女生,就像爸爸說:「做男生要保護女生,才是盡責任的男生。」爸爸就是一個很好示範,是個有情有義的大男生。

       男生有時會搗蛋、調皮,如果我是男生我要把壞習慣改正,把全部的壞習慣,全部消除掉。讓男生的品行都是高標準,甚至比女生好,我當了男生我會用功讀書,孝順父母,當個有美德的男子。

       假如我是男生要有許多魄力,做事不畏縮,不拖泥帶水,要有責任感、榮譽心,用心把每一件事情做好。更要照顧家人或朋友,真心誠意相待,尊重長輩,呵護週遭每一位至親的人,一肩扛起大男生該盡的責任與本分。

       假如我是男生,我要做樂於承擔孔武有力的粗重、髒汙的工作,要讓身旁的女生對我刮目相看。

       男生和女生有許多不同的差別,假如我真的是男生,我一定要做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本文於 2010-05-05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首頁 > 副刊 > 文化網 > 教育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