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零用錢

學校名稱: 松梅國小 作者: 翁尚逸(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黃一芳 人氣:995

我有零用錢,是三年級的時候開始的,零用錢的來源是:考試考得好,爸爸媽媽為鼓勵我要繼續加油,就會給我一些零用錢,另外就是過年的壓歲錢。

從以前到現在,我的存錢筒總是存不滿,因為我生活中所必須的用品,都是由爸爸媽媽買給我,而我們家的經濟不是很好,所以當爸爸媽媽缺錢用時,我會把所存起來的零用錢都給爸爸媽媽應急。

現在的小孩子使用零用錢有幾種不同方式:有些是把零用錢存到銀行或郵局裡,更有愛心的人會把錢捐給慈善機構;而我覺得比較不好的,就是有零用錢時,去網咖玩或是去亂買東西,一下子就把錢花光了,真可惜。

班上有些同學,會把買早餐剩下的錢,拿去買一些玩具或糖果餅乾,錢一下子就花光了,我覺得很浪費,這些錢可以做很多事,幫助很多人的。

人有無窮的慾望,如果我從小就有很多錢,我可能會買很多不實際的東西,也許是肯德基的漢堡、薯條或是買電動........等,但是現在的我,如果有許多錢,而且家裡經濟狀況也沒問題時,我會把錢存起來,等到以後有需要時再拿出來使用。
本文於 2008-08-19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