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老師結婚了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陳禹瑄(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陳怡軒 人氣:524

「昨天你來不及,明天就會可惜,今天你要嫁給我……」只要一聽到這首婚禮必播曲,就知道又增加一個美滿的家庭。人的一生大多數都會經過結婚這浪漫的過程,平時教學認真的老師,即將步入紅毯,當個水噹噹的新娘。

這重要日子一天天的逼近,我們大家都非常真誠的祝福老師及師丈。此外,幸運被選上同學能參與這場盛會,去老師的婚禮表演,這令同學們十分興奮,雖然我無法到場參加,但還是衷心祝福老師婚姻圓滿、幸福快樂。

看著要去老師婚禮跳nobody和Sorry Sorry的同學努力的練習,而我好像都沒幫上什麼忙,心中有些過意不去,幸好老師不嫌棄我的字,願意讓我幫忙寫喜帖,雖然只是小事,卻足已讓我高興了一整天呢!大夥兒在幫老師包裝喜餅時也趣事多多,雖然數量很多,但看著大家賣力的幫忙,整股勁兒就全湧上來了,不分你我的互相支援,粗心的我還不小心刮傷了食指,換個角度想,以後看到這傷口,也可以當作是此次活動的留念吧!

就讀低年級時,恰逢班導顏老師的婚禮,而今就讀高年級的我,又何其幸運的參與陳老師的婚禮。當時年紀小,沒有特別的感受,如今全班同學,彷彿最佳配角,賣力地使出渾身解數,希望為老師的婚禮,增添幾分色彩,大夥兒也沾著這份喜氣,教室裡洋溢著甜蜜的氣息。老師,你一定要幸福喔!

本文於 2010-04-3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