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假日的休閒生活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泓憲(五年三班) 指導老師: 林政宏 人氣:429

人生的六大需要___食、衣、住、行、育、樂,當中,娛樂也是占著極重要的地位,因為在讀書工作之外,也應該要有正當的休閒活動,否則生活就太枯燥乏味了。放假時,我最常做的休閒活動是打籃球和爬山。

    在每個星期六的下午,爸爸總會帶我們到東石國中去打籃球。首先我們會做暖身運動,接著爸爸敎我們做運球、上籃等基本動作,然後我和爸爸一組,媽媽和姊姊一組進行比賽,我們常常打成平手,分不出勝負,雖然我們打得汗流浹背、氣喘如牛,但打完球的感覺真是舒服。

    除了星期六打籃球之外,爸爸星期日也會帶我們去爬山。我們常去的地方是石弄林場石弄林場位於中埔鄉,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路往上開,看到路旁有許多石雕的動物造型,我就知道目的地到了。這裡有紅、藍、綠三條健行步道,我們最常走的是紅色路線,因為它是最有挑戰性的一條路。踩著蜿蜒的階梯一步一步往上爬,我總是累得想半途而廢,但是媽媽告訴我:「想想那些修築階梯的人,比我們辛苦千萬倍呢?」我覺得媽媽的話很有道理,所以很有恆心的走到終點。

    不管是打球或是爬山,都是很好的休閒活動,這不僅可以鍛鍊我們的體力,使我們身體健康;也可以培養我們的耐力,讓我們做事情有始有終,不會半途而廢,真是一舉兩得。

 

本文於 2010-04-06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