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發現美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王立君(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淑娟 人氣:598

一早起床,就看見書桌上的魚缸閃耀著窗外陽光的亮影,缸裡許許多多身體修長、尾巴又大的孔雀魚,有的金光閃閃,有的全身烏黑亮麗,池底還有各式各樣的小石頭點綴。

帶頭的魚兒後面追隨著一大群小魚,姿態曼妙的游來游去,彷彿柔軟的絲帶在水中漂動。這是爸爸精心培育的「生動之美」。
   
春天到了,校園的紅楓樹上長滿了嫩綠的新葉,吸引住來來往往的訪客駐足,鳥兒和昆蟲呼朋引伴來休息、築巢。下課了,小朋友聚集在樹下玩耍,嬉鬧聲應和著葉子的沙沙聲和鳥兒的喳喳聲,這是春神送給大家的「生命之美」。
  
上課了,老師生動活潑的講課與學生幽默逗趣的對話,讓我們聽課的心情變得輕鬆自在,個個嘴角都漾起了滿足的微笑。這是老師送給我們的「知性之美」。
  
誠如藝術大師羅丹所說的:「美,到處都有,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原來只要我們細心觀察、品味,生活四周都充滿了「美」,就讓我們來一場「發現美」的旅程吧!

本文於 2010-05-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