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麻油雞蛋麵線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竺罃(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國銓 人氣:713
     我認為最好吃的食物,是我小時候媽媽煮的「麻油雞蛋麵線」。那次,我做錯事情被處罰,到了半夜,媽媽瞞著爸爸下來扶我起來,還溫柔的問我會不會餓。我聽了馬上撲到媽媽的懷裡大哭,哭累了就睡著了。
    我睡著後大約十分鐘,肚子開始「咕嚕!咕嚕!」的叫而醒了過來。於是媽媽為我做了一道香味四溢、充滿關愛的麻油雞蛋麵線。我也不管燙不燙,一夾起麵線就往嘴裡塞,吃著吃著,突然覺得視線模糊。我用手摸了一下臉頰,原來在眼眶裡打轉的淚珠早已悄悄滑下。這時我才明白媽媽用愛心煮的麵充滿幸福的味道。從此以後,每當媽媽學會做新菜色,不管好不好吃,我都會用微笑來謝謝媽媽的用心。
    我認為,任何山珍海味都比不過媽媽用愛心煮的菜。只要是媽媽煮拿手的雞蛋麻油麵線,全家大小都愛吃。
本文於 2010-05-0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