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禮物

學校名稱: 松梅國小 作者: 黃暐婷(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施志熹 人氣:901

  你一定有收過禮物的經驗吧!「禮物」,是會讓人心情愉快、雀躍的;不論是有形或無形的東西,都會讓我們留下深刻的記憶。禮物在內心深處寫下溫馨的扉頁,我牢牢的記住這份美好回憶並心存感激,永遠愛護、珍藏它。

  記得有一次生日,在沒有任何預警下,媽媽給了我一個深深的「擁抱」。由於年紀漸漸增長,我已經好久沒有和媽媽擁抱了。這突如其來的擁抱,讓我心想,為什麼媽媽不是送我最愛的玩具或娃娃?過了一會,我把心中的疑問說出口,媽媽神秘的回答說:「你只要用心的去體會,就可以知道擁抱的意涵!」這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禮物。

  當時的我完全不能體會母親口中所謂擁抱的意涵,直到長大後,每當我遇到挫折或是困難,母親深深擁抱我的畫面,總會立刻映入我的眼簾,給我支持,給我力量,讓我有足夠的勇氣再出發,面對種種困難與挑戰!驀然回首,原來所謂的意涵,就是媽媽對我「無限的愛!」

  擁抱雖然摸不到,但是流露出的濃濃情感,卻是遠超過於所有禮物,它是讓我感到最溫馨的禮物,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

本文於 2008-06-01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