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榕樹爺爺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卓芊禧(四年四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491

          生活中,我最喜歡的植物是我家的榕樹爺爺,我把他當成最好的朋友。當天氣熱的時候,我坐在它的樹蔭下,請它幫我遮蔽陽光。有時我會念故事書給它聽,問它今天過得好不好。

長大一點,爸爸教我怎麼爬樹,有好幾次,我差點跌下來,還好有榕樹爺爺的「手」緊緊的抓住我,讓我不至於受傷。

    有一天,榕樹爺爺生了重病,壞蟲都跑進去了榕樹爺爺的身體裡,他越來越枯萎,我好難過,好想保護它。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爸爸也很無奈,我們想找解藥。但不知道去哪裡找醫生來幫它治療,最後爸爸決定自己動手醫治。

我們把長蟲腐爛的地方挖掉,無法挖的就噴水性殺蟲劑,將枯萎的枝椏砍掉,澆水、施肥,給它養分。

    經過一陣子,終於看到榕樹爺爺又長出新芽了,大家都好開心。我知道榕樹爺爺也很高興,因為在睡夢中,榕樹爺爺對我招招手,好像在跟我說:「謝謝你們,我好愛你們,住在這個家,我實在是太幸福了。」

本文於 2010-05-1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