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健康好小子

學校名稱: 松梅國小 作者: 黃純宗(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黃一芳 人氣:844

  最近腸病毒盛行,從新聞報導中看到許多嚴重的病例,我也感覺到,大家對健康的重視,但健康到底是什麼呢?老師說:「健康應該是指身體、心理、生活三方面都健康。」

  聽完之後,我覺得我的身體並不健康,因為我常常感冒,醫生也說我屬於較寒的體質;不過我覺得我的心理方面卻很健康,因為我每天都保持愉快的心情;另外,我的生活很正常,睡眠充足,三餐營養也很均衡,所以大致上來說,我應該是個健康的孩子!

  中醫師說我體質偏寒,只要一吃冰的食物就會咳嗽,經常得藥,我很喜歡運動,希望藉著運動,讓我的身體越來越強壯。

  我和同學相處也很愉快,不會因為小事情生氣,而且我經常利用下課後的時間出去玩,放鬆心情,這樣才可以保持開心的心情,上課學習,這也是讓我擁有健康心理的最重要因素!

  最後,我還想說,因為我有個疼愛又關心我的媽媽,會為我準備營養豐盛的三餐,所以我的營養很均衡,偶爾爸爸龍心大悅,還會帶我們去吃麥當勞,而媽媽也嚴格要求我們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九點鐘就得睡覺,隔天才能精神飽滿,有了愛我的家人,我才能夠成為頭好壯壯的健康小子

本文於 2008-06-15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