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社區

學校名稱: 南靖國小 作者: 張詠涵(四) 指導老師: 高慧玲 人氣:386

最近我家社區進行環境大改造,柏油路改鋪成紅磚塊,每一戶人家的外牆和圍牆全漆成白色,還來了一群藝術家把牆壁彩繪的五彩繽紛,整個社區換然一新。

每天踏在紅磚道上心情特別愉快,好像來到一個風景名勝的地方。我們吃飽晚飯,就會到紅磚道上散步、聊天,社區在夕陽的餘暉下非常美麗。

社區裡還有一個家喻戶曉的觀光景點「南靖糖廠的綜合休閒廣場」,這裡是我們假日最棒的休閒地方,裡面有許多休閒的設施,我們最喜歡的是一台卡拉OK機,投十塊錢就可以高歌一曲,還有甜而不膩的台糖冰棒、五彩繽紛的蘭花展售館,也讓我們常常留連忘返。

社區裡有一所小學,就是我的學校南靖國小。早期只有在糖廠工作的子弟才能就讀,現在整個社區的小朋友都可以讀了。從休閒廣場走到學校的路上,有一處秘密花園,老樹高大粗壯,老式斑駁的建築物和蓊鬱的樹林,給人一種懷古的幽情。

我的社區沒有都市的繁華熱鬧,也沒有高山和海邊的特色,但是交通十分發達。鮮艷的花朵和高大的樹木圍繞著充滿古色古香又寧靜的社區,能住在這裡真幸福!

本文於 2010-05-18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