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台灣燈會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詩穎(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簡正鎰 人氣:607

    一年一度的台灣燈會,今年在我家鄉附近的嘉義市舉行,為了把握難得的機會,爸爸特地帶我們去看燈會。

 

    到了嘉義市只見人山人海,遠遠望去,看到一片明亮燈海,閃著美麗的光彩,五彩繽紛,深深吸引我們的目光,我們迫不及待衝進燈海裡。

 

    這次台灣燈會有傳統交流燈區、諸儸紀恐龍燈區、競賽燈區、宗教燈區、眷村燈區等,我們欣賞了各式各樣手藝精巧的花燈,有老虎、昆蟲、卡通人物、海洋生物、恐龍、神明、佛像等等,每一個都栩栩如生,非常漂亮。

 

    其中,我最喜歡「龍戲虎祈福燈」,這個燈是說龍兄到地面與虎弟嬉戲,他們兄弟合作,所向無敵,在旭日東昇的時刻呈現勇猛姿態,大地充滿生氣,象徵國富民安,超越古今。原來每一盞燈都有它的意義,成千成百盞燈,就有了千百個意義。

 

    最後我們還看了「福臨寶島」主燈秀,五光十色的雷射光芒,加上雄壯的音樂,讓人驚嘆;還有燦爛輝煌的煙火秀,好像寶石一樣顏色的煙火,在夜晚的高空中綻放,引起大家的歡呼。

 

    美麗的台灣燈會,數不清的花燈就像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發出耀眼的光芒,這真是一個閃亮動人的夜晚。

本文於 2010-04-2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