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玩牌樂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葉昀青(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秀錦 人氣:461

玩牌樂

以往過年期間,我家不是出去玩就是留在家裡迎接客人,而今年不一樣,我們在家裡吃火鍋、玩牌、泡茶、聊天。為什麼我們會玩牌呢?因為媽媽嫌我數學加減法很不好,所以想藉著玩「撿紅點」來加強我的算術能力。

媽媽和姊姊很有耐心的教我玩,剛開始姊姊還還一直嫌我笨,說:「這麼簡單的撿紅點也不會玩。」但經過他們兩人的調教,不一會兒的功夫我就學會了,所以她就不敢再嫌我笨了。

學會之後,我和媽媽、大姐一起玩,我們玩的不亦樂乎,而且還有喜怒哀樂的表現,本來自己要吃的牌被別人吃走了,就會傷心或生氣,但如果吃到可以得到很多分數的牌,就樂得像猴子一樣蹦蹦跳跳、大吼大叫,不要看媽媽四十七歲了,瘋起來比我還像個孩子。

玩牌讓我體會到其中的樂趣,姊姊說:明年過年要教我玩「大老二」,讓我頭腦更開竅。但媽媽鄭重的告誡我:玩牌只是增加生活上的樂趣,不可以賭錢,不然就失去她教我的用意了。

   這次過年雖然沒有出去玩,但是很快樂!希望每年過年都可以像今年這樣-全家快樂團聚並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像玩牌,不管輸贏,只要開心就心滿意足了。

本文於 2010-05-1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