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阿里山之旅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林久筑(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國貞 人氣:402

阿里山之旅

  爸爸帶我們全家去阿里山遊玩。待在山上的這一夜,爸爸清晨四點多叫我起床了,我雖然很想繼續睡,不過為了目睹日出的風采,我馬上打起精神準備出門。

       到達車站時,昏暗的燈光下看到萬頭鑽動,真是人山人海!在擁擠的人群中,我們登上了窄小的車廂,搖搖晃晃地上山。

       等待看日出時,我一直喊冷,太陽公公好像聽到了我的心聲,沒讓我們失望,很快地就跳了出來。耶!看到阿里山美麗的日出了!閃著橘紅色光輝的大火球,讓人眼睛無法直視,卻又捨不得閉上!

       看完日出,我們決定不搭火車下山,而是慢慢地走回去,順便可以看看阿里山森林美麗的風景。我們邊走邊玩,沿途五顏六色的花朵比山下的花還要鮮豔,花朵也大得多。爸爸告訴我們:因為山上的土壤肥沃,雜草又少,在沒有草類的競爭下,花兒就能得到充足的養分,加上緯度適中,所以花朵開得又美又大!

        當我們走進了神木樹林裡,彷彿置身在巨人叢中,有些樹高聳入雲,有些樹卻是又胖又矮,還有些奇形怪狀像動物,或是幾棵連成一大株,甚至有一代一代連接而生的「三代樹」,真是十分有趣!

        離開阿里山前,我們還逛了姊妹潭,姊潭比妹潭大,裡面住著不少魚類和蝌蚪!兩座水池為阿里山增添了浪漫之美。

    依依不捨地告別阿里山,它名聞國際的美景,將長留在我心裡。

 

本文於 2010-05-2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