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遇見海倫凱勒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陳琳安(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522

海倫凱勒出生時,原本是健康的嬰兒,卻在十九個月大的時候患了急性腦炎,從此失去聽覺和視覺,也開始了她的傳奇。聽到老師的介紹,讓我很驚訝,因為一個生活很不便的人,竟然有這樣精采的故事,對大家都很有啟示。

我閉起眼睛,完全看不見時,心裡會急得東摸西摸,根本不知道東西要放在哪裡,也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我將棉花塞進耳朵,完全聽不到任何聲音,無法聽到別人的對話,心裡很害怕,這時,我才知道身心不便的人,是很寂寞、孤獨的,海倫凱勒能走出自己的世界,除了自己努力之外,也受到很多人幫忙吧!

在我的觀察中,同學們也有著不同的問題,有的人常生病,三天兩頭去找醫生;有的人成績總是考不好,被送去補習班上課;有的人脾氣很暴躁,動不動就生氣得罪別人,但我們都會互相的幫忙,有小老師幫同學解決課業的問題,有人會陪同學聊天,發洩心裡的不愉快,有人可以幫忙,真是很好的事。

我想,先天障礙很難克服,必須更要加倍的努力,也很需要很多人伸出援手。社會上還有很多人,等待善心人士的幫助,像創世基金會捐發票救救植物人的活動,希望大家多發揮愛心,讓更多人都能圓夢

本文於 2010-04-1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