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幸福家庭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陳昱淳(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370

我曾經是家裡的心肝寶貝,爸爸、媽媽最疼我了,媽媽說我是他們的掌上明珠。原本家人對我無微不至,凡事以我為優先,直到,媽媽又生了弟弟。現在媽媽很少陪我玩,因為要照顧弟弟,看起來她比較疼弟弟。

  有一次,爸爸帶我們去動物園玩,在禮品店裡看到斑馬、長頸鹿、猴子等好多絨毛玩具,真可愛;回家的時候,媽媽還買了一頂漂亮的大象帽子給我當作紀念品。爸爸、媽媽會帶我一起出去玩,也會買禮物給我,他們並沒有忘記我。

  平常媽媽很溫柔,很關心我在學校和補習班的表現。因為在補習班我會先寫完功課,再寫其他的作業練習,月考的成績都在前三名,媽媽覺得我很優秀。只有當弟弟做錯事情而且講也講不聽時,媽媽才會氣得大發雷霆。

我覺得媽媽很辛苦,因為要做很多事情,常常分身乏術,這個時候我就會幫忙照顧弟弟,分擔一些家務事,讓她不用太操心。雖然我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照顧自己,還可以幫爸媽的忙,但是我還是希望自己是媽媽永遠的寶貝,可以像弟弟一樣撒嬌,偶爾賴在媽媽的懷抱裡,享受幸福的感覺。

本文於 2010-05-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兒童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