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勇者無礙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蔡亞至(五年丙班) 指導老師: 李俞慧 人氣:565
熙來攘往的街道上,我注意到那輪椅上孤獨的身影,不論是夏天的烈日高照,冬天的寒風刺骨,在銀行的騎樓或商圈的角落,一群身體殘障卻不向命運低頭的人,靠著雙手養活自己,甚至擔起一家經濟的勇者,他們就是賣彩券的人。

每次和媽媽上街買東西,我總會多看這些賣彩券的人幾眼,雖然我沒辦法給予他們太多實質上的幫助,但是關懷的眼神和友善的微笑,我相信對他們一定是一種莫大的鼓舞。

身心障礙者是最需要大家幫助的一群,幸運的是,近年來我們整個國家、社會觀念逐漸改變,做善事的人也越來越多了,各種福利措施也漸趨完善。每個人都更友善的對待這些人,讓他們能融入這個社會,自立更生。

     社會上有許多的身心障礙人士,他們雖然身心有所殘缺,卻不向命運低頭,活出精采的人生。劉俠女士,十二歲時罹患類風濕關節炎,她立志成為作家,並創立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造福許多人群。日本的乙武洋匡一出生,便被醫生判定為「先天性四肢截斷症」,但他的家人和師長卻不放棄他,他也沒辜負眾望,不論在學業和工作的表現,都贏得世人的掌聲!
    身障朋友們對生命的積極樂觀,當他們遇到困難時並不垂頭喪氣,而是以智慧、毅力去克服人生上的重重難關,值得我們學習。
本文於 2010-04-21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