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家也有動物園

學校名稱: 黎明國小 作者: 吳誠祐(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吳淑錂老師 人氣:538

我家也有動物園

    我的家在嘉義縣的番路鄉,這是一個靠山的小村莊,所以除了有青山圍繞外,更是常常可以看到許多小動物。

    當然,處處可見的蝴蝶、小鳥、小狗等,這些小動物是一定有的。不過我家附近還有許多不同的小動物,例如蛇、松鼠、猴子、蜥蜴、獨角仙……等。

    只要走出家門到院子裡的大樹下,時常都可以看到蜥蜴或是獨角仙在樹幹上爬行,有時心血來潮我還會和姊姊比賽抓蜥蜴呢!而獨角仙除了棲息在樹上,在太陽下山後的路燈下,也常可以看到牠的蹤影。另外,若是要一睹松鼠和猴子,則是要到家中靠近山崖的那片柿子林才看得到,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一整群淘氣的猴子來偷吃柿子喔!至於,令我有點害怕的蛇,則是偶爾會在炎熱的夏天裡出現。

    所以,我家應該也算是個小型動物園吧!有空大家可以來我家逛逛,會有不同的體驗喔!

本文於 2010-04-1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