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心目中的英雄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沈修平(四年九班) 指導老師: 馮麗娟 人氣:669

    爸爸是個裝潢師傅,為了家裡的生計,每天早出晚歸,為了讓我們生活安適,他總是任勞任怨。雖然歲月在他的臉上留下了痕跡,但是在我們面前,爸爸從不顯露疲態,更沒有半句怨言,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因為爸爸非常敬業,也使得他在業界建立了良好的信譽,有許多屋主都指名要他來做裝潢。如此一來,爸爸更加忙碌了,有時為了趕工,自動留下來加班,為的只是希望早日完工,讓顧客有個舒適的生活空間。爸爸常將這一句話掛在嘴邊:答應客戶的要求,就要全力以赴。

    記得有一次寒流來襲,爸爸又得了重感冒,本來應該在家休息,媽媽也勸他別出去工作,但是,他仍然準備好工具及材料,拖著生病的身體,堅持要去上工,最後,竟然昏倒在客戶的住處,被緊急送到醫院。

    這就是我的爸爸,一個努力向上、顧客至上的平凡小百姓。我以爸爸為榮,常聽人說:身教重於言教。無疑的,爸爸是我最好的典範。

本文於 2010-04-26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