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溫馨時刻

學校名稱: 永興國小 作者: 楊佩穎(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玉珍 人氣:419
每逢星期六,便是我最期待的日子,不僅可以吃到媽媽親手烹調的美味晚餐,更是大姐、二姐回來,一家團圓的日子。
那天我依舊依在門外,乾巴巴的盼著姐姐們回來,忽然,一陣車子的引擎聲由遠而近的響著,「哇!是爸爸載姐姐們回來了。」我開心的又跑又跳,趕忙去告訴媽媽這個好消息,到了廚房門口,我不禁停下了匆忙的腳步,靜靜的看著媽媽用心為家人準備晚餐的神情,因廚房十分悶熱,汗水不斷的自她的臉頰滑落,可是媽媽卻不以為苦,嘴角依舊上揚微笑著,她心裡想著,可是一家人團聚開心吃飯的模樣嗎?
今日的晚餐,媽媽準備了我們三姐妹愛吃的火鍋,媽媽說:「姊姊們出門在外,有時外食吃不慣,容易營養不均衡。」媽媽總是時時刻刻掛心著我們姐妹,對我們呵護有佳,看著媽媽在廚房忙進房出的身影,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
媽媽是一個廚藝高手,聞著那火鍋高湯的香氣從遠處傳來,肚子開始播送著「咕嚕!咕嚕!」的樂曲聲,此時火鍋正滾燙的冒泡,爸爸一聲令下「開動!」我迫不及待的拿起碗筷一直吃,宛如許久沒吃飯的餓狼一般,我這般狼吞虎嚥,使得肚子越來越大,姐姐們看著我圓滾滾的大肚子,忍不住哈哈大笑,不過美食當前,我才不在乎別人笑我肚子大,媽媽準備的菜餚,可是我百吃不厭的呢!

那天,爸爸看著一家人圍著圓桌而坐,說道:「妳們三姐妹健康快樂,便是我們做父母的,心中最大的安慰。」我生長在一個務農的小康家庭,日子平凡單純,但因為父母的愛,讓我深刻的體認到何謂平凡中的幸福。

本文於 2010-05-10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