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到 海 邊 尋 寶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李品瑢(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麗玲 人氣:776
我很喜歡到海邊尋寶這本書,因為它讓我想起去澎湖玩的快樂時光,書裡的媽媽告訴小男孩說:「你可以向大海要你想要的東西,大海都會給你。」小男孩想要寶石和美麗的貝殼,大海真的帶給他像寶石一樣漂亮的玻璃、美麗的貝殼,還有許許多多令人驚喜的東西。
大海送給媽媽的禮物是太陽、水、銀色的月光、海浪聲……等,可是這些禮物都太大了,不能帶回家,所以小男孩時常和媽媽到海邊欣賞這些美麗的景象。
我也像小男孩一樣喜歡海邊,今年夏天我們全家到澎湖玩,我沒有向大海許願,可是大海卻送我一個很漂亮的貝殼,還派了可愛的寄居蟹和調皮的螃蟹來和我玩躲貓貓;我還看到石頭縫裡躲了幾隻害羞的海膽,我不敢抓牠,因為牠的身體刺刺的。媽媽在海邊欣賞大海的風景,順便做我們的啦啦隊,還幫我們拍照,可是愛惡作劇的大海送了幾隻海參給媽媽,嚇得媽媽哇哇大叫,海浪「嘩啦嘩啦」的笑媽媽是膽小鬼。
我想把大海送我的禮物帶回家,可是我想如果別人看我可愛也把我帶回家,讓我離開爸爸媽媽的懷抱,我一定會很傷心很難過,所以我不想把可愛的寄居蟹、螃蟹帶回家;我請媽媽幫忙拍下我和牠們的合照,這樣在我想念他們時就可以常常看到他們,也許下次到海邊時,可以看到牠們全家都出來陪我玩呢!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讓我想起去澎湖的快樂時光,我希望下次大海可以送我一個瓶中信,因為它可以帶來遠方的消息,我也要送大海一個瓶中信,請它轉送給遠方的小朋友,讓我們成為大海的共同朋友一起愛護大海、保護美麗的環境。
 
本文於 2008-06-16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