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是小廚師

學校名稱: 鹿滿國小 作者: 林永順(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顏美玲 人氣:615
 我是小廚師    嘉義縣\鹿滿國小二甲林永順
    我看了一本「小廚師」繪本,裡面介紹許多美食的做法,其中有我最喜歡吃的草莓果醬。
以前我都吃媽媽從麵包店買來的果醬罐頭,看過這本書之後,才明白原來做果醬這麼簡單,我也要動手試試看。
於是,我央求媽媽帶我去買新鮮草莓,媽媽拗不過我答應了。隔天,媽媽和我著前往有機農場採草莓。
在一望無際的草莓園裡,聞著草莓香,我和媽媽都好開心,一點也不覺得累,回家之後,我忍不住偷吃最紅最大的那一顆,哇!好甜好香,好好吃哦!
    接下來,我要開始動手做果醬了。先洗淨我的雙手,,再把草苺洗一洗晾乾,然後放入煮好的紅糖裡,沸騰之後,還要再煮四分鐘,而且要用小火慢慢攪拌,最後放入碗裡放涼,就大功告成了。
    我嘗了一口,「哇!」香香甜甜又酸酸的滋味,真是爽口,還能吃到新鮮果肉喔!這種美好的滋味,一定讓你久久難以忘懷 。
本文於 2010-05-31 發表於「人間福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