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想念火腿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李品瑢(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麗玲 人氣:724

今天早上我坐在客廳看著書,聽到外面的鳥叫聲,不禁讓我想起「火腿」…… 「火腿」是一隻小鸚鸚鵡的名字,牠有一身金黃色的羽毛,特別的是頭上有一片紅色的羽毛,很像披了一片火腿在上面,所以我們叫牠「火腿」。

火腿在很小很小的時候來到我們家,是我和哥哥用飼料一口一口把牠養大的,牠最喜歡停在我的頭上、肩膀上玩,每次我們一回到家,剛走到門外,牠就.會吹著口哨歡迎我們回家,真是可愛。那一天哥哥一下車就吹著口哨,可是卻聽不到火腿的回應,低頭一看,籠子內安安靜靜的看不到火腿的影子,籠子下卻破了一個洞,火腿應該是從那個破洞跑了出去,真是讓人意想不到,牠竟然會離家出走。

我們和火腿相處四年多了,我和哥哥非常愛牠,所以牠離家出走讓我和哥哥都很難過。我想火腿一定是孤零零的在籠子裡看著麻雀自由自在的飛,牠一定很羨慕別的鳥可以一起玩遊戲,自在的飛翔,所以才會離開我們家。雖然我很想牠,但是只要牠能和同伴快樂的在一起就好了,但是我要告訴火腿:「火腿,你永遠是我的好朋友。」

本文於 2008-05-28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