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崇拜的人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欣融(四年八班) 指導老師: 翁秋月 人氣:997

           我最崇拜的人是愛迪生愛迪生從小就很喜歡發問,使得老師覺得很困擾,認為他會搗亂同學上課,於是將他退學。從此以後他的母親就是他的家庭教師負責教導他,並回答他的問題。

    愛迪生非常喜歡做實驗,他在火車廂裡頭,擔任晚報的報務員,他會利用空檔在火車裡的一個房間裡做實驗。有一次,他不小心在火車裡的實驗室睡著了,翻倒了實驗的藥水,整個實驗室就著火了,要不是有人及時發現,滅了火,後果可真難以想像。後來愛迪生被列車長打了重重的一巴掌,趕下了車,列車長說:「以後不准你再來了!」愛迪生因為那重重的一巴掌,所以耳聾了,這對他來說雖然有很大的影響,但並不影響他熱愛做實驗的心。

    愛迪生做了一千六百多次的耐熱材和六百多種植物纖維的實驗,終於發明了燈泡,在他還沒發明燈泡之前,他一直嘗試用多種材料做實驗,就算失敗了,也始終不放棄,他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讓人非常敬佩。他的多項發明,都深深影響了人類的生活,也直接造福了人群。

    雖然愛迪生早已與世長辭,但他做實驗的精神永遠留在我們的腦海裡。「成功是九十九分的努力,加上一分的天才。」我們要學習愛迪生,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遇到挫折的時候,千萬不要輕易放棄,應該記取教訓,不斷的改進自己的缺點,直到達成目標。

本文於 2010-05-2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