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如果可以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育賢(四年五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349

如果可以,我想成為一位航海家,因為在浩瀚無邊的大海,我能體會出自己的渺小,才知道做人要懂得謙虛、心胸要寬廣的哲理,尤其當船靜靜的停泊在水面時,四周由晚霞和美麗水色共同形成的畫面,讓看似冒險的航行增添一份浪漫,這不就是短暫的人生享受嗎?

    如果可以,我希望變成蜘蛛人,這樣一來就可以打擊犯罪,濟貧懲兇,能為現在敗壞的治安注入新血,讓老有所終、幼有所養,變成路不拾遺的大同世界;否則每天看著犯罪的新聞,都讓人對未來矇上陰影,所以如果能實現這願望,那將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啊!

    如果可以,我想成為阿凡達計畫的傑克,因為阿凡達帶領我們到一個超越所有想像的壯麗新世界,學習尊重與人類不同的納美人的獨特生活方式,也透過這樣的旅程找到自我的價值。地球人是否應該省思,現今的環境污染絕對和大自然反撲脫離不了關係,所以我們要拯救自己的星球,節能減碳從本身做起,才能創造潘朵拉的家園。

    如果可以,這些心願能夠帶來新的希望和許多的想像空間,唯有如此,生活中才能有驚喜和多采多姿的變化,所以有夢最美,希望相隨,能夠給現今的社會多一些溫暖,自然溫情滿人間,偷拐搶騙的社會案件就會減少許多,我們的生活也會過得更富足更安心。

本文於 2010-06-1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