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用心的可貴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筑廷(四年五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431

    今天是個緊張萬分的日子,因為今天是嘉義縣健身操創意組比賽的日子。我心理七上八下的,平常練習時同學們的動作常常是有氣無力、懶懶散散的,有時還動作不整齊,真叫人擔心!今天一上場就完全不一樣了,大家個個精神抖擻,動作整齊,口號響亮,跟平常練習情形差了一百倍,同學們把認真、最棒的一面都展現出來了。

    看到這個畫面,讓我想起三年級校內健身操的比賽情形,在比賽的前幾天,老師一直反覆的訓練我們的動作要整齊劃一,但不知大家是否都累了,總是做不好,並且覺得大家似乎都不認真又不用心。但到了比賽當天,一上場,大家的態度卻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個個認真、精神奕奕、動作整齊有力,讓人看了心裡好感動,也因為大家盡力表現最好的一面,因此我們得到了冠軍,大家的辛苦與努力都值得。那時媽媽曾經告訴我,為有用專心的精神、認真的態度來表現,才能感動觀眾與評審的心。

    經過這二次的經驗,讓我學習到做一件事時,要付出用心、專心、細心等精神,還要耐心的經過種種的練習,如此才能做出精采的表現,而令人感動。這二次的比賽讓我們班的同學們學會團結與用心的可貴,同學間的友情更加濃厚,將來更會是我的一個美好的回憶。

本文於 2010-06-1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