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竹山之旅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邱建綸(四年四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356

我們全家常常一起去爬山,運動強身,並且能讓心情放鬆。

途中,微微的涼風迎面吹來,舒爽清涼,許多蕨類植物沿著石璧叢生,一旁成千上萬的竹子隨風搖擺,有的莖很粗,有的莖很細,有的高度彷彿可以頂住天。

走了好一陣子,我看見一座令人嘆為觀止的「天梯」,其實它是一座吊橋,連接了兩邊的懸崖。剛開始我感到有些恐懼,深怕會掉下去,因為橋下有許多大石頭,掉下去的後果不堪設想。我慢慢的走,搖搖晃晃了一陣子後,心情慢慢放鬆了,還覺得滿好玩的。

咦?好奇特的畫面,一顆巨大的石頭怎麼會卡在兩邊山崖的中間!聽說那是幾年前桃芝颱風的「傑作」,從山頂上崩落下來的巨石,震天撼地,就這樣卡在山璧間,形成壯觀的景象。我們還看見一些排列整齊的巨石,當地居民說那是鯨魚的化石,真的嗎?這是我第一次在山上看見化石,真是令人興奮不已。

午後的山嵐來得特別快,我們在濃濃的霧中啟程回家,這次的竹山之旅,讓我吸收了許多芬多精,也增加了我許多見聞。

 

本文於 2010-06-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