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享受甜美果實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吳雨瑄(二年丙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383

                                       享受甜美果實                                     吳雨瑄

      老師要我們朗讀課文內容,準備選出代表班上參加校內說故事比賽的選手,大家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我每天認真練習朗讀,要求自己務必字正腔圓,掌握詞句語調中的抑揚頓挫,班上每一位同學都和我一樣勤奮的練習,競爭激烈。當老師宣布將由我代表班上參加比賽的消息時,我興奮極了!不過,我知道接下來將有更嚴峻的挑戰等著我。

個性內向、害羞的我,要獨自一個人站在講台上說故事,真是一大挑戰。比賽前,老師特地安排我到高年級的學長姐面前說故事,以訓練膽量。剛開始,我總是不敢直視眼前的觀眾,突然,耳邊傳來一句:「地上有小抄嗎?」學長的妙語如珠讓大家笑彎了腰,也舒緩了我緊張的情緒。

比賽當天,我穿上「幸運舞衣」,特意打扮成愛跳舞的小天使,要說故事給大家聽。我戰戰兢兢的步上舞台,面對表情嚴肅的評審,我的心「砰!砰!砰!」急速加快。忽然腦中一片空白,喉嚨像哽住似的,愣了兩秒鐘才開始說起故事。

「從前,有個驕傲的公主……」,我鼓起勇氣,用最洪亮的聲音及誇張的肢體動作,詮釋「金蘋果」的故事,獲得臺下如雷的掌聲,賽前的憂慮一掃而空,終於不負眾望,獲得第二名的佳績,老師非常讚賞我的表現。

媽媽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微笑著對我説:「你真的很棒!」被肯定的滋味像吃蘋果一樣十分甜美!

我想,只要自己肯努力,一定能成功,並且享受甜美的果實。

本文於 2010-06-2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兒童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