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的雪花糕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林昭安(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人氣:922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媽媽要帶我去外婆家,在路上媽媽說要買個好吃的東西送外婆。到了一條巷口,媽媽帶著我和弟弟、妹妹下車,向一位阿婆買了一盒方形的禮盒,我吃了一口,舌間傳來淡淡的奶香甜味和軟嫩的Q感,我急忙問媽媽這是什麼?媽媽說這叫「雪花糕」,從此我愛上了白嫩的雪花糕!
  媽媽知道我們喜歡吃雪花糕,於是上網查了一些關於雪花糕的製作方法。媽媽買了一些製作的材料,試著要做做看,一家人都興奮地圍在餐桌旁,看著媽媽做雪花糕的處女秀。當雪花糕從冰箱端出來後,我們爭先恐後地大吃起來,雖然因為媽媽的比例沒有拿捏好而失敗了,但是我們仍然很有義氣地全部吃完。媽媽看大家這麼捧場,就再接再厲四處探詢製作雪花糕的秘訣。
    經過無數次的嘗試和失敗,爸爸和我們仍舊對媽媽充滿信心,只要是媽媽做出來的雪花糕,一定全部吃光。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媽媽做出了又白又嫩的雪花糕,不但外觀漂亮,吃起來綿綿密密的,比阿婆賣的還要好吃!
  現在雪花糕已經成了媽媽的拿手點心,不論是鄰居或親戚,常常指名要媽媽做這道甜點。每次吃到雪花糕的時候,我就想起媽媽的辛苦沒有白費,媽媽的用心和不怕失敗的毅力,讓我對雪花糕有著一份特別濃厚的感情。
 
本文於 2010-06-2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