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送給父母的禮物

學校名稱: 南新國小 作者: 林芳瑩(五年五班) 指導老師: 李基福 人氣:697
寒假悄悄的降臨,九九年的春節也跟著來到大地;我已拿了父母十一年的紅包,所以我要以恩報恩,虎年反送爸媽各一個大大的紅包。
首先,我要送給媽媽的紅包裡,裝著整潔寶寶的標示牌,每次我一出門,總會被路人嘲笑:「那是誰家的小孩?怎麼把衣服穿成這樣,那個做母親的也真是的!」所以媽媽跟我一起出門都有一種很沒面子的感覺,我決定要做一個整潔寶寶,讓媽媽出門有面子!
再來,我要送給媽媽成績好的精緻牌子,由於媽媽希望我畢業的時候可以拿到縣長獎,所以我從現在開始每次月考都要考第一名,才能把縣長獎抱回家!
接下來,我要送爸爸專心的小牌子,讓我上課在打混摸魚之時,能提醒我,並達到把知識吸收到頭腦裡頭的效果,這樣爸爸才不會誤以為我上課都在打瞌睡或背著書包跟人家走。
我還要送爸爸吃飯速度快一點的名片,因為我每次吃飯都吃一、兩個小時,使爸爸大發雷霆,有時甚至還有把我趕出去的念頭,但經由媽媽替我求情,才澆熄爸爸心中的怒火。
希望我送給爸媽的紅包,並不只是一張空頭支票,我要盡心盡力且全力以赴去做,請您們拭目以待!
本文於 2010-04-1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