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東石之美

學校名稱: 三江國小 作者: 蔡舒婷(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寶旭 人氣:545

嘉義縣有山有海,風景秀麗。我的家鄉就在緊鄰台灣海峽的嘉義縣東石鄉,這裡有天然的海岸地形,是觀賞海景的好去處。

東石漁人碼頭是我最愛去的地方。黃昏時,夕陽餘暉使漁人碼頭氣氛分外溫馨寧靜。柔柔的海風吹拂著,大型車隨著慢慢轉動。此時,遊客最愛漫步在長長的步道上,聆聽規律起伏的海濤,觀賞變化多端的彩霞。月亮和星星出來了,點點漁火的東石港此時人聲鼎沸,因為大大小小的漁船紛紛駛回碼頭,使港口更加熱鬧。

在東石入海的朴子溪沿岸,是另一個遊玩的好去處。假日時,堤防上總見三五成群的腳踏車隊結伴而過。清晨或傍晚,許多人在這兒運動、散步。

天空晴朗時,蔚藍天空中,各式各樣的風箏隨著風兒舞動。東石橋下是許多水生動植物的天堂,布滿大片紅樹林的河畔,有許多白鷺鷥不時探出頭來張望;仔細看泥攤地上,彈塗魚、招潮蟹正在沼澤裡忙碌的彈跳、鑽動。

冬季來臨時,這裡更是許多候鳥過境棲息的地方。

嘉義縣擁有獨特的山海景觀,如果你愛山,一定要到阿里山走一走;如果你愛海,歡迎你到東石鄉走一趟,享受東石美麗的海景風光。

 

本文於 2010-03-25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