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烹飪初體驗」

學校名稱: 溪口國小 作者: 蔡宜荃(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黃獻加 人氣:397

 學校的課程多采多姿,有艱深難懂的數學,讓我像鴨子聽雷的英文,可以了解古今中外的社會等。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四年級的綜合課。那堂課讓我大飽眼福與口福,不但品嚐了好吃的早餐,也參考別人做早餐的妙點子。你猜到了嗎?那堂課就是烹飪體驗!

 

    那堂課前幾天,老師就再三叮嚀我們,一定要帶材料和用具,但是並沒有規定早餐的類型。當天,大家都很謹慎,材料一一擺在桌上,毫無遺漏,是美好的開始。

    老師接著巨細靡遺的說明簡單的早餐作法,並親自示範,包括煎蛋餅、烤鬆餅、切水果等。老師的刀法俐落,只見刀子一上一下晃動,水果就一塊塊的排列整齊,讓大家讚嘆連連。最後,老師叮嚀我們一些該注意的安全事項,就換我們大展身手了。

    我們分工合作的前幾分鐘,一直配合得天衣無縫,直到負責打蛋的同學發出「啊!」的尖叫聲。原來她把一大片蛋殼打進碗裡。她拚命的撈,但蛋殼完全不聽使喚,她撈左邊,蛋殼就往右漂;她撈右邊,蛋殼就往左漂,始終無法撈起來。這時候,同學手中的另一片蛋殼又掉了下去!我們瞧她一臉尷尬的樣子,笑得前俯後仰,直到嘴巴都痠了,才出手幫忙。

    不一會兒,餐點全部上桌。有滑嫩香Q的布丁果凍、酥脆可口的鬆餅,和精緻、營養的三明治,令人食指大動。「開動!」兩字言猶在耳,桌上的餐點紛紛盤底朝天。不夠?沒關係,還有一大盤鮮嫩、多汁的水果讓我們大呼過癮。

    吃飽喝足,大夥兒走出教室大放送了!我們把特地留下來的鬆餅、水果拿給各班老師品嘗。英文老師看見那被叉子戳到「體無完膚」的鬆餅,直呼:「我不敢吃『麻糬』!」最後憑著我們的三寸不爛之舌,終於說服老師吃完鬆餅。

    時間像飛向箭靶的箭,不會再回頭了。歡樂的時光已成回憶,我希望能再次跟班上同學共進歡樂早餐,學習烹飪技巧。我想,一定別有一番樂趣!

本文於 2010-06-10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