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給媽媽的信

學校名稱: 龍山國小 作者: 賴崇德(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賴怡真 人氣:415

媽媽:

    對不起!

          近來看到妳的頭髮白了許多,臉上的皺紋也添了不少,我心中非常愧疚,都是我和弟弟常常吵架、打架才會惹妳傷心難過。

        媽媽妳遠從大陸嫁過來台灣,才知道家境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好,甚至比在大陸還差。媽媽生下我之後,為了貼補家計,只好不分日夜的拚命工作,微薄的薪水連買菜、繳房租、電費、水費……都不夠,但是您還是守著這個家。

         媽媽你為了我們省吃儉用,出門時,便當只買我和弟弟的,捨不得買自己的,等回家再吃剩飯剩菜。每個女生都愛漂亮,可是你的衣服都是撿別人的,連一支口紅也捨不得買。但是在兒童節、我和弟弟生日,你總會帶我和弟弟去吃火鍋、大餐,讓我們開開心心。

         我的功課遇到難題,您懂的都會盡力教導我。當我遭遇失敗,您的安慰和鼓勵就像從斷崖垂下的繩梯,讓我有力量再爬起來。當我拿回好成績,媽媽臉上散發的光采,是我再繼續努力的動力。

          謝謝媽媽辛苦的付出和無微不至的照顧,能當您的兒子,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我會好好用功,將來賺錢要好好孝順媽媽,幫給媽媽買新衣服、化粧品,讓您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過好日子。我也要當一個懂事的哥哥,好好愛護、珍惜弟弟,不再讓您擔心。

          祝 身體健康

                                                            永遠愛你的兒子崇德敬上

本文於 2010-06-2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