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編報分組報告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楊育錚(三年丙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422
編報分組報告              楊育錚
班上進行讀報教育,老師突發奇想,要同學分組來進行編報的活動。
大家都很興奮,一下子就找好了組員,躍躍欲試。老師把每個步驟清楚的講解一次,要我們先討論主題,訂好創意報頭,再蒐集資料。
我們這組的創意報頭是「寰宇日報」,準備要蒐集世界各地奇特的事物。大家分工合作。擔任編輯的同學開始上網蒐集資料,網羅各國的奇人異事。我當起小記者,訪問有出國經驗的同學,紀錄她的所見所聞,再交給負責文字的同學完成一篇報導。擔任美編的同學發揮創意,設計版面,先留下報紙上的天地線,寫下編報的日期,再美化頭版的文字。最後,我們集合所有的報導資料,黏貼在四開的雲彩紙上。
各組都完成以後,進行分享。我們這組為了讓報導生動有趣,除了主編說明編報的過程,還加入戲劇的演出,讓大家知道小記者是風雨無阻的報導。每個同學看了都笑彎了腰,掌聲如雷,我們博得滿堂采呢!

       有了這一堂課的經驗,我們體會報紙上的每項報導都得來不易,是記者辛苦奔波的結晶,也是編輯的創意心血,我們要好好閱讀每一篇報導、文章。

本文於 2010-06-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週日作文教室--難忘的一堂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