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才藝表演課 

學校名稱: 鹿滿國小 作者: 盧沛棋(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林吟美 人氣:562
至今仍念念不忘四年級上學期期末,讓我們大顯身手的一堂課---綜合課。
  還記得剛開學時,老師說:「這學期的綜合課,你們要各自練習一項才藝,可以個人表演,也可以團隊表演,在期末時展現出來。」我聽了後,既緊張又興奮,馬上跟涵薰討論,最後的結論是「畫圖」。
    終於到了成果發表這一天。老師說:「由靜態項目先呈現,就從沛棋開始吧!」於是,我ㄧ手緊緊的抓著涵薰的手,另一手拿著我們共同創作的圖,像機器人般的走上台前。
    當老師請我們介紹一下圖畫的內容時,我頓時腦筋一片空白,結結巴巴的說不出話來。還好有涵薰替我解圍,在一旁解說,讓我脫離險境。接下來,有的同學說故事,有的背唐詩,也有人跟我一樣是畫圖……,雖然大家都顯得很緊張,但卻非常精采。
  接著是動態表演了,有足球、直排輪、羽球等,所以我們把陣地移向操場。
    一個同學要表演羽毛球,卻找不到對手,突然,他指著我說:「啊!沛棋,你來好了!你玩過吧!」我大叫:「我?我不會啦!」就這樣,我跟他打起了羽毛球,我還把涵薰一起抓來玩呢!
    等所有表演都已結束,我們便在操場玩起來了。此時,我抽出空檔看著其他同學,有的踢足球,有的玩跳繩,有的練舞蹈動作……,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歡喜的笑容,自己的嘴角也不知不覺的向上揚起,轉身再度加入打羽毛球的行列。這真是一堂令人難忘的課呀!
  
本文於 2010-06-13 發表於「國語日報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