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期待的一堂課

學校名稱: 中埔國小 作者: 邱雋壹(嘉義縣中埔國小 三年丙班) 指導老師: 翁丞沄 人氣:538

        升上三年級後,課表上多了好幾科和二年級不同的課程,例如英文課、自然課、社會課、書法課……等,其中我最喜歡也最期待的是每星期一次的「資訊課」。每次資訊課,老師總會帶給我們各種不同的體驗。

    記得有一次上資訊課,老師說要教我們開飛機,同學聽了都覺得好奇,又沒有飛機,要怎麼開呢?原來老師要教我們的是網路上的「飛行模擬系統」。開始時先選自己要開的飛機,然後啟動飛機,就可以開始開飛機。第一次啟動飛機後不久,班上很多同學紛紛因為失速而墜機,快要墜機時,還有人在尖叫,可見這是多麼刺激的遊戲。當我開始玩時還不太會玩,所以玩了一下之後我的飛機就墜機了,但是老師說:「只要多練習,就能開得好。」於是我玩了一次又一次,就這樣重複了好幾遍,我終於挑戰成功,也愈開愈順手。

    當下課鐘聲響起時,我心裡還覺得依依不捨,想要繼續玩,恨不得時間就此停住呢!也因此更期待下一次的資訊課了!我想這就是資訊課吸引我的地方,因為它總是讓不可能變成可能。

本文於 2010-06-17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