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自由卻寂寞》一個人的時候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思佑(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簡宏晉 人氣:505

生活中,除了上學,我幾乎都和家人在一起,大家齊聚,每分每秒都很熱鬧。但很多時候,妹妹總愛煩我;爸媽總是叫我不能這樣,不能那樣。於是我常想,如果能一個人在家,享受自由的時光,不知道有多好!

   
終於,千載難逢的機會來了。那天爸媽都上班,妹妹去補習,家裡只剩我一個人。我寫著功課,少了許多吵雜的聲音,感覺清靜多了。然後,在沒人跟我搶的情形下,我一個人靜靜吃了媽媽準備的點心;一個人躺在床上,看書、聽音樂、喝果汁。

   
一開始覺得好悠閒、好自由、好愜意;但是,我漸漸感到無聊,坐在窗戶邊,呆呆望著湛藍的天空,聽著鳥兒的鳴叫,忽然,有一點寂寞的感覺。

   
我想,當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候,難免會受到很多約束,做任何事都不能稱心如意,因此渴望一個人在家,自由自在享受安靜的時光,但是,當真的一個人時,卻感到孤單寂寞,好想有人在身邊,一起談天說笑,也希望周遭有吵鬧的聲音。

   
一個人的時候雖然清靜自由,但時間一久,會覺得孤獨無趣。我希望,以後不要再獨自待在家裡,因為一個人的世界沒有亮麗的色彩,畫面是靜止的,聲音是寂靜的,全家人在一起,才是最美好的時光,也是最值得珍惜的幸福。

本文於 2010-06-24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