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撕貼課有特色

學校名稱: 鹿滿國小 作者: 羅涵薰(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林吟美 人氣:482
還記得這學期第一次上美勞課時,老師沒有直接告訴我們要做什麼,反而讓我們先欣賞今年燈會裡的燈。透過電子白板,我看到了老虎主燈、火山、牛奶盒等等,每一種燈都各有不同的特色。
    接下來,老師發給每人一張四開的圖畫紙,請我們畫出自己心目中的主燈,有的人畫小白兔,有的人畫大象,也有的人畫冰棒,甚至還有人畫今年的主燈---老虎呢!而我則是畫了一隻可愛的小豬。
    畫好後,我們將色紙撕成拇指指甲般的大小,再拼貼上去。可是有些同學撕得很大很大,有些同學卻撕得很小很小。撕得很大的同學雖然很快就貼滿了圖案,老師卻要他們在大塊色紙上再貼上不同顏色的小張色紙;而那些將色紙撕得很小的人,只得小心翼翼、慢慢的黏貼上去。
    等同學都差不多快完成後,老師用三張全開的雲彩紙,黏成一張像佈告欄那麼大的深藍色紙張,然後放在地上,請我們把貼好的燈撕下來,貼到深藍色的雲彩紙上。
    等全班都把自己的主燈都貼在紙張上時,哇!五彩繽紛的顏色搭配在一起,形成了一幅光彩奪目的巨大畫作。這幅作品就像真正的燈會一樣美麗呢!
  看著一個個的主燈,我覺得每位同學就好像是藝術家一樣,而我也得到了莫大的成就感,這真是一堂令我難以忘懷的撕貼課。
 
本文於 2010-06-27 發表於「國語日報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