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外國朋友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呂嘉凱(大崙國小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雅音 人氣:483
      住在台北的叔叔說要帶一個加拿大籍的外國友人到家裡面作客,並且跟我們一起吃午餐,我和哥哥一聽到顯得特別興奮。
    『叮咚!』門鈴響了,我迫不及待的去開門,但是開門後卻啞口無言,不知道該如何和外國友人寒暄,只能笑著跟他說「哈囉」。外國朋友進門後,我和哥哥很好奇的注視著他,叔叔用很流利的英語和他對談,突然,他們往我和哥哥這邊看,並且走過來給我和哥哥一個大擁抱,說了幾句英文,我和哥哥「鴨子聽雷」,一句也聽不懂,叔叔說外國人的擁抱就是在向人打招呼,真是有趣。
    中午他和大家一起用餐,媽媽準備許多台灣小吃,例如米糕、炒米粉等等,他好奇的盯著這些菜餚,甚至於將每道菜都用相機拍下來,他滿意的邊吃邊點頭的樣子,看起來真是有趣。
    用過午餐後,我和哥哥「比手畫腳」陪他聊天,最後還一起騎腳踏車去田裡面逛,經過了油菜花田,他發出讚嘆的聲音,這時剛好微風吹來,黃色的油菜花海夾雜著點點綠葉,隨著風兒翩翩起舞,美麗極了。他拿起DV,記錄下這美麗的一刻。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晚上,叔叔帶著友人離去,而我和哥哥用力揮手向他道別。晚上睡覺時,我默默許下願望,一定要好好的學習英文,以便將來有機會,可以和外國友人交談,更能善地主之誼
本文於 2010-06-2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